close

加拿大《環球郵報》日前刊登瞭車主在空氣流量傳感器故障方麵的求助並給予瞭專業反饋。車主:我有一輛1997款日産Altima。有時開車迴來後就發現“檢查引擎”的指示燈亮著。指示燈的代碼顯示這是“空氣流量傳感器”。更換這一部件花費很大,所以我決定延遲更換。幾天過後,在我什麼都沒做的情況下,“檢查引擎”的指示消失瞭。同樣地,幾天過後,代碼又顯示同樣的問題:“空氣流量傳感器”。而指示燈又再次不顯示瞭。我想知道這種傳感器的重要性;如果不更換的話,引擎會受損嗎?我明年不打算用這輛車瞭。--來自士嘉堡的伊萬專業解答:這取決於你開車的頻率。空氣流量傳感器在確定燃油裏程和廢氣排放方麵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並且是車輛最重要的傳感器之一。如今,燃油噴射式發動機依賴正確的空氣-燃料比以確保燃料完全燃燒或燃料用量。空氣流量傳感器監測通過進氣道進入發動機內部的空氣量,並將其轉換成電壓信號,而電壓信號則被發送到發動機控製模塊。發動機控製模塊通過傳遞過去的信號確定需要多少燃料和空氣混閤,並告知點火係統每個氣缸的火花塞何時打火。在整個過程中,空氣量不是惟一的決定因素,空氣重量和密度也很重要,因為它們隨著空氣的密度和濕度而變化。依目前燃油價格來看,一個正常運轉的空氣流量傳感器可能隨著泵運轉次數的減少所節省瞭燃油量,值得更換齣瞭故障的傳感器。車輛加速時空氣流量傳感器反應遲鈍是齣現磨損或故障的徵兆,同時也錶明發動機沒有注入適量的燃料,不是太少就是太多瞭。(編譯:張月芳)

 

代書貸款 台北美睫 實木家具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